饕餮

如您所见

仁波切经常跟我讲,虔诚心不一定非得跟宗教有联系。在我们的人生过程中,虔诚是能通过很多不同的方面体现出来的,比如小的时候,我们喜欢玩具,喜欢糖果,也可以说我们就是对这些东西产生了一种虔诚,一种喜欢的虔诚。长大了以后,我沉迷于打篮球,在学校经常打,这也是我对篮球这项运动的虔诚。到了现在,我把我的虔诚心给了某一个人。当我们说到把虔诚心给某一个人的时候,很容易被大家理解成宗教性质的灵性层面的东西,成为一种图腾化的形象——宗教大师们像佛陀一样坐在那里,或平静安详或悲悯众生。在我的照片中,上师却是在非常世俗的环境里,他在路边等着喝茶、排队等着进博物馆,以这种平凡的日常来展现上师本身具有的功德。

评论
©饕餮 | Powered by LOFTER